「科技跨域合作 城鄉智慧蛻變」智慧城鄉論壇
時  間: 109年9月14日(星期一)下午1時30分
地  點: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公會 B102B會議室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二號)
活動簡介:

人類文明正快速走向超高齡化及數位化,生活型態及其衍生之產業發展將有顯著變化。而全球持續都市化,也引發經濟、社會和環境問題,影響了都市居民的生活條件和生活品質。此外,極端氣候、資源枯竭等地球永續發展問題,正衝擊著各國的生活空間治理政策。為因應上述新的變遷及挑戰,全球各國紛紛致力於智慧城鄉的發展,透過人工智慧、5G、物聯網等新興科技,推動智慧生活空間應用,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以利永續營運。

我國政府鑑於此重要趨勢,也在DIGI+方案與前瞻基礎建設方案中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以地方需求及產業發展為主,結合地方政府及國內應業者共同投入,發展智慧城鄉技術與應用。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推動迄今,已在全台22縣市打造超過150項創新的智慧生活應用,衍生了良好的成果。不過,在執行過程中,各縣市政府與業者也面臨了若干挑戰與困難。而在DIGI+ 2.0與前瞻基礎建設2.0即將啟動之際,智慧城鄉發展之後續推動策略及目標設計,也宜有新的思惟。所以,此刻實有必要匯集各界經驗和觀點,共同擘劃發展目標與未來展望,探討如何落實永續發展及促進產業發展,進而透過政策加以落實。

為此,本次論壇擬邀請各界專家,共同探討智慧城鄉發展相關課題,並形成共識,提供政府建言

回到活動快訊
     
   

版權所有©2015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1號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65505室 電話:(06)236-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