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電機、資訊及通信科技的快速發展與普及,透過有線與無線的傳輸,語音數據、通訊與數位廣播、數位視訊等服務已成為現代人類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慧生活空間乃是透過這樣的資通訊基礎設施,結合建築、機械及土木等相關產業技術與自動化設備,整合於生活空間中的設備,並消弭既有產品各自獨立之界面,建置電資通產業共通服務平台,使其具有互通性、安全性與開放性。最後,再透過共同制訂智慧建築系統標準,打造出智慧化示範建築,建構智慧化居住空間,以創造及享有安全、健康、便利、舒適與永續的生活型態,進而開展至智慧化社區與建構智慧化都市,營造整體智慧生活空間。
近年來,隨著全球智慧生活科技的興起,智慧生活空間的概念和民眾的生活日趨密切,已日益影響人類的生活模式。因此,發起人特別邀請紀國鐘教授、劉佩玲教授、各界學家學者及相關機關團體投入,冀望結合社會的力量來成立推動智慧生活空間發展的組織,共同為台灣的智慧生活科技與產業貢獻心力。未來,也企盼有志一同的專家學者及產業人士投入,以營造產官學研跨界的互通機制。
 

 

top

 
   

版權所有©2015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應力所307室 電話:(02)3366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