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活沙龍系列演講 – 《SI Gathering社會創新小聚-公益X科技-蓄發場》
時  間: 2015年1月16日(五) 18:00-21:00
地  點: 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中央大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主辦單位: 教育部ENSIT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網、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 微善WeCare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所學會
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go/sigathering

善用科技,讓公益更透明、更有影響力
如何善用科技的力量,確保自己的愛心不被輕易浪費,
產生更多影響力?

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臺灣公益捐款總額超過新臺幣450億(相當於2.8個臺大的年度總收入),平均每4.3位台灣人就有1位在過去1年中有捐款的紀錄。 然而,喜馬拉雅基金會於2008年指出,高達90%的臺灣前600大基金會,幾乎沒有提供財務報表以供檢視。 也就是說,追蹤、評估我們捐給基金會的善款是否有被妥善利用,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承續公益x科技首發場,我們看到了WeCare正透過行動科技,讓人們輕鬆地利用手機APP,看到每一筆愛心捐贈,是如何創造社會正面影響力。 在蓄發場,ENSIT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網邀請各位,一同找出「如何善用科技的力量,確保自己的愛心不被輕易浪費、而更有影響力?」的方向、策略甚至是創業夥伴,共同打造「公益x科技」的創新聚落!

與談人

● 台灣公益責信協會 發起人兼理事長 余孟勳

●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執行長 馮瑞麒

● 中央研究院資料科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 陳昇瑋

● 台北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 主治醫師
  柯文哲市長競選團隊 發言人 潘建志

● JavaScript.tw社群創辦人、柯文哲市長競選團隊 工程師 王景弘 (TonyQ)

主持人

● 微善WeCare-營運長 張海德 Hyde Chang

回到活動快訊
     
   

版權所有©2014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