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日科技高峰論壇-智慧生活創造與台日合作
時  間: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09:00-17:10)、9月10日(星期三,09:00-12:10)
地  點: 台北晶華酒店 宴會廳(台北市中山北路 2 段 41 號 3 樓)
主辦單位: 亞東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
指導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大會網頁: http://www.tnst.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3-114&Rcg=100003
活動介紹:

亞東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於2003年起,每年持續辦理「台日科技高峰論壇」,選定台日共同關心之主題,邀請台日產官學研高階人士與會,以凝聚共識,建構前瞻性的科技發展構想,並達到提升台日科技交流層級以及擴散實質交流效果之目的,迄今已成為台日科技高層交流、互動的常規性平台。 有鑑於科技的發展,終究還是以人為依歸,而在全球化以及知識經濟高度發展競爭下,如何建構一個能融合新知識體系及新興產業鏈,以創造安心、安全、便利、優質的智慧生活(Smart Living)的願景,也成為各國產業發展與社會價值創造共同追求的目標。台灣過去以OEM / ODM製造技術來帶動經濟成長,未來,在兩岸生產逐漸同質化下,如何提升我國產業技術水準,佈局以ICT為基礎,且在通訊領域、網路技術、消費性家電產品開發與設計,以及節能、高效能電機設計、智慧型控制系統,甚至居家照護產品的開發與設計等方面,朝向智慧生活創造領域發展,也成為我國產業升級與社會福祉提升的重要途徑。 日本是智慧生活創造的領先國,台日間因地理、歷史淵源,以及現今所共同面臨國內人口老化以及國際新興國家崛起等挑戰,未來更進一步加強合作,值得各界期待!「2014台日科技高峰論壇」以「智慧生活創造與台日合作」為主題,邀請制定及協調日本科學技術基本計畫的總合科學技術・創新會議久間和生議員,經濟產業省重要智庫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古川一夫理事長,即時作業系統TRON之父東京大學坂村健教授,以及NEC、TOSHIBA、NTT DATA、橫濱國立大學、台灣大學、台達電子(DELTA)等知名台日機構代表,分別從科技創新與智慧生活創造等分享寶貴經驗,並探尋嶄新的台日合作關係。

回到活動快訊
     
   

版權所有©2014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