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成立大會
日  期: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地  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01會議室(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指導單位: 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工業局、內政部營建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
大會網頁: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asiaibuilding_20140424
活動介紹:

1970年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會議上對地球汙染及資源浪費提出討論後,全世界開始重視地球環保危機,以及環境永續發展議題。善用智慧科技於建築物內導入資通訊技術進行整合,以創造永續的綠建築,提供民眾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節能、永續之生活環境已成為世界發展之趨勢,各國政府積極策訂相關法案,學術、研究以及民間單位也都投入相關研究與智慧綠建築的建設。

我國政府於2001年核定“綠建築推動方案”,於2010年更進一步核定“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並將其列入四大智慧新興產業全面推動!促進智慧綠色的生活環境,帶動智慧綠建築的相關產業。本協會成立宗旨為「實現安全安心、健康照護、便利舒適、節能永續的智慧建築及創造優質的智慧生活」。中心目標就是協助政府推動智慧綠建築政策,建立產官學研界交流平台。協會每年均辦理國際智慧綠建築參訪交流並與各國智慧綠建築相關公協學會締結盟約,包括中國、香港、韓國等國家與地區。

除此之外,更積極辦理智慧綠建築人員教育訓練以及認證考試,並於2013年下半年進行智慧建材認證,提供建設業界智慧綠建築之技術服務,舉辦相關學術論壇,並每季辦理智慧綠建築優良案例與產品參訪交流活動,對智慧綠建築的產業推動不遺餘力,也深受產官學研各界的肯定與支持!

台灣智慧建築協會除協助推動國內智慧綠建築政策外,為使我國相關產業能更快速地走向國際,現更登高一呼帶頭發起創立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並獲得亞洲各國家地區的回響,不僅將亞洲各國智慧綠建築相關技術帯來台灣,也將台灣帶進亞洲,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智慧綠建築成果。

亞洲向來為世界科技產業供應鏈的重要一環,然而在智慧綠建築領域上,各地區目前的技術整合及發展進程不一,為創智慧綠建築榮景,亞洲各國實應更加緊密合作,組成「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以下簡稱本聯盟),就智慧綠建築之學理、研究、法規、規範、技術等進行交流與觀摩,以共創智慧綠建築之新猷。

回到活動快訊
     
   

版權所有©2014台灣智慧生活空間發展協會